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08

赌注

记得前一阵子, 和一位朋友聊天,
他问我:“我觉得你对我很好耶!为什么啊?“
我笑着回答他:“因为我爱你啊! ”
他停顿了一下,吞了吞口水:“不会吧?”
我喝了口绿茶,说:“哈哈!本来就是嘛!我爱的东西可多了咧!我家的电脑,CD ,漫画,我都爱啊!更何况是我的朋友?没有爱,那有关心? 没有爱,哪来的感情?”
他笑得很开心,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开心,但我感觉得到,他真的懂了。

我们每一刻活着都像个赌注。

骑电单车不管红灯绿灯照样转,赌一赌有没有警察;
到一家新的餐厅去吃饭,赌一赌厨师煮的好不好吃,
感情当然也是。

认识一个新的朋友,好像立刻开始一场赌局
赌看是不是真心,赌看有没有企图,
甚至赌能不能长久。

重要的不是输赢,而是拿什么来赢,输不输得起。
有很多事情,跟个性有绝对的关系。
关于对错,也无须去责备。
运气很重要,但不能依靠,还是自己所能掌握的“武器”有多少
武器够强,本钱够多,赌起来也比较稳当。
如果没有,宁可观望,也不可轻易投入。
不是懦弱,只是保护自己,更别让身边的人担心。

6 comments:

Teddy Chung said...

这点我同意!

大家生活着,对未来都只有猜测。

命运嘛,我觉得不该信,

还是自己努力掌控比较好。

Silv said...

表像宗酱,驾motor也赌到自己怕怕就好了~

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这篇很成熟,我超喜欢。

LunarLight said...

这篇很面熟。。你从学海抄来的对吧?

WENHUI♥ said...

[chung]: 对咯!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嘛!=p

[brohk]: 哈哈哈哈!没办法。。他可能太遵守交通规则了啦。。是个好公民来。。

[wancing]; 谢谢。哈!可惜这篇不是我写的。。=)

[lunar ]: 对咯!就是有意义,才放上来跟大家分享嘛~=D

Teddy Chung said...

哇靠!

我冲义气罢了,

因为我放了他2次飞机,

还有我真的很衰...

要不要免费飞机?

明天9点在gurney等我,

到了miss call我^^